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我院参加甘孜州考试招生工作研讨培训会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指导处 作者:吴建智 发布日期:2018-11-19 点击数:

日前,新高考模式下的甘孜州考试招生工作研讨培训会召开,四川省考试院院长刘敏、甘孜州副州长程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副院长黄志祥代表学院参会,并作了以“匠心筑梦,共育人才,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地区专业技能人才培养”为主题的发言。

在发言中,黄志祥向与会人员介绍学院适应招生改革的基本思路和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基本做法,回顾从首届甘孜班建(79-8班)开始,学院为甘孜州培养一大批技术管理人员,并在各自岗位上为民族地区发展做出了应有的奉献。特别是近年来,为了适应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专业技术人才需求,学院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转变人才培养观念,既注重民族性,又注重实用性;优化课程设置,根据少数民族学生的特点和实际情况不断调整教学内容和方法,因材施教、注重基础理论知识的同时,着重提高少数民族学生的动手操作和实践能力的培育,通过“9+3”单独招生、藏区“1+2”、“深贫计划”等方式,继续为少数民族地区培养专业技术人才。

黄志祥表示,民族地区专业技能人才培养作为人才强国战略和扶贫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继续加大和甘孜州有各方面的通力合作,校地共育紧缺技术技能人才,为甘孜州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略尽绵薄之力。

与会期间的交流中,黄志祥及招就处相关人员就生源基地建设、单招宣传等同市州招办负责人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得到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