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学党史悟思想”理论研讨交流会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叶书英 发布日期:2021-07-15 点击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4日上午,由省住建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学院党委承办的“学党史悟思想”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研讨交流会在学院B101会议室举行。来自党史党建教学、研究的专家学者、教师齐聚一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深入的理论研讨。研讨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兴福主持。党委书记李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胡起朝、吴明军、黄志祥、肖进、杨转运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赵新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智明、国际技术教育学院黄皎、马克思主义学院兰泽静、测绘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陈晓桦、土木工程系余代洪、铁道工程系刘丽、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刘继强等8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党的建设经验、党的教育思想演进、“三全育人”等重大理论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李辉在讲话中指出,本次理论研讨交流会是省住建厅党组和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重要内容,目的在于动员广大专家学者和老师们的力量,深入研究和总结党的成功历史经验,为今后的工作提供智慧。在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涌现了若干值得研究、值得学习、值得总结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为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总结成功经验提供了素材。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丰富党史理论研究成果,发挥专家学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团结、激励广大专家学者开展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学用结合,推动工作再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之中,切实提升学院党史研究的影响力,力争出一批党史理论研究精品。

会议还印发了学院专家学者编撰的《“学党史悟思想”理论研讨论文汇编》。学院中层干部代表、党员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课程思政教师代表、“三全育人”教学团队代表、辅导员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