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学习会

文章来源:宣传部 作者:裴玮、杨加明 发布日期:2022-09-30 点击数:

  9月30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会议在德阳校区综合楼B404举行。会议由党委书记吴城林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和《信访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2022年四川省高校工作会议精神、四川省高校“党建工作品牌”和“优秀支部工作法”发布推广会精神、2022年四川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引领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着眼权威理论著作,遵循理论创新逻辑,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最新成果,全面反映了领导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着力彰显了党的创新理论的吸引力、感染力、凝聚力,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为解决全人类问题贡献的中国理念、中国主张,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前三卷武装头脑、认清形势、提高认识。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高校工作会议内涵丰富、意义重大,为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目标方向、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贯彻、全面落实会议精神,深刻把握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与势,确保会议精神落实落细落到位。

  吴城林书记结合本次学习内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举伟大旗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领会党中央关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和顶层谋划,加强对学院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分析和思考,不断丰富完善学院发展战略和思路举措,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学院实际、服务产业发展和国家战略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双高建设、升本入规、三全育人等各项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提前谋划安排,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贯彻落实到学院发展的各项工作中。要永葆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二是感悟思想伟力,学实学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以领导干部的深入学习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师生认真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要坚持科学的方法论,坚持历史思维、系统原则、实践视角,把理论学习与学院发展的各方面工作有机结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成效。要做好宣传阐释,持续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贯,迅速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热潮。

  三是着力推进内涵发展,全面提高新时代建设人才培养质量。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民主集中制,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以国省“双高计划”建设、专升本创建等重点工作为抓手,持续推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办学体制改革,加大校地、校企合作,推进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千方百计抓好就业这一民生工程。要对标职教本科设置标准,查找差距和短板,持续用力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充分彰显党建引领,以党建工作品牌创建和优秀支部工作法提炼为突破口,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形成比学赶拼的浓郁氛围,努力拓展党建工作成效。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不是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党委委员列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