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肖旭教授为学院辅导员作讲座

文章来源:四川建院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日期:2005-04-29 点击数:

2005年4月27日晚,四川大学政治学院副院长、四川省心理学会高校心理健康专委会主任,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委会副主任肖旭教授应邀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思政教师的个人成长与心理修养”的讲座。肖旭教授从教师的素质要求谈起,谈教师需明确的个人素质;通过辅导员自述个案,与大家分享感受,自我测评判断分析,肖旭教授为大家提出了“压力应对”的合理化、可行性办法,同时与大家分享了她的工作札记。肖旭教授在讲座中引用了著名心理学家林孟平女士的一个观点:“辅导员自己能走多远,就能带来访者走多远”,大家在这些过程中逐渐融入,情绪得到了感染,感受得到了提升,在我院辅导员中引起了很大反响。

肖旭教授长期从事心理教育研究,在心理健康教育领域有较突出的建树。

“一个成熟的思政教师,一个心理咨询的老师,应该是心理独立的人,一个自我能整合的人”。这是肖旭教授的结束语,也成为我院思政工作者的共勉之语。

(学生处 王岚供稿 党委宣传部 赵培源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