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招生章程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02 点击数:


一、学校名称: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英文译名为Sichuan College of Architectural Technology,学院国标代码12764,在川招生代码5159

二、办学属性及层次:公办全日制高等院校,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全国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隶属于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专科层次。

三、办学地址:德阳校区: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成都校区:成都市青白江大道899号。

四、办学类型: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五、外语语种要求:应用英语、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新生入学后,学院仅提供英语教学。

六、录取规则:

1)实行“学院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执行教育部及各生源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招生政策,贯彻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

2)我院在四川省实行跨批次录取(即分别在美术专科批次、高职专科批次、对口高职专科批次投放专业计划),其它省(自治区、直辖市)按当地省教育考试院或省招办的安排参加相应批次录取。

3)第一志愿考生不足时,我院接收非第一志愿考生。

4)我院各专业录取采取分数优先的投档原则,对进档考生先按高分到低分排序,按照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录取,专业录取出现分数相同的情况时,按照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主管部门规定的原则,择优录取。

5)高考成绩无法满足所填报的专业志愿分数线,且不服从调剂的,原则上按退档处理。

6)对加分投档考生的处理:凡按政策规定加分投档考生,按加分后的投档分数对待。

7)美术类专业只限在四川省招生,在文化成绩、专业成绩均符合规定要求的前提下,对进档考生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8)录取结果公布方式:发放录取通知书,在学院门户网站提供查询。

9)男女比例:由于行业工作岗位的特殊要求,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专业主要招收男生,建议女生慎重填报。

除上述专业外,学校其它招生专业不限制男女生比例。

10)报考我院的考生必须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

七、收费标准:

按四川省(自治区、直辖市)物价部门核准的标准收费。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按规定公示。

八、颁发学历证书的学校名称: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毕业证书种类: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

九、奖、贷、助学措施:

学院建立了以国家和学校资助为主,行业、企业、校友等社会资助为辅,爱心人士资助为重要补充的学生资助体系。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在生源所在地的县(区)级教育局和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协助下,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学院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院学习奖学金、勤工俭学、学费减免、临时困难补助等资助项目。

在新生入学时,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开设绿色通道,确保其顺利报到注册、入学就读。

十、联系方式

1)联系电话:0838-26517882653789

2)传真:0838-2652947

3)联系部门:招生就业指导处

4)电子邮箱:scatczfc@163.com

5)学院门户网站:www.sca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