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学习强国平台、德阳晚报:189名大学生走进中江 运用专业所长助力脱贫攻坚

文章来源:学习强国平台、德阳晚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7-29 点击数:

 

眼下正值暑假,不少学子都在享受假期,而在中江,有一群来自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他们冒着酷暑,运用自己的专业所长开展实地走访、测量等工作,为当地建言献策,助力脱贫攻坚。

记者在中江县通济镇通济村9组聚居点看到,这个包含13户、31人的聚居点主体虽已完工,但还需要进行精准测量后与图纸进行核对。房前屋后、屋里屋外,来自四川建院的学生陈浩天正和同学们忙着测量,“这段时间,我们跑遍了通济镇所有的村,查看新建及在建的房屋,在这里我们学会如何找出房屋自身的问题,让老百姓住得更安心、放心。”同学们说,这次实践虽然很辛苦,但却有着特别的意义,“我们体会到了扶贫攻坚工作者的不容易,能用自己的专业所长为扶贫攻坚献上微薄的力量,还是有点自豪。”

通过建院学子对贫困户住房进行科学选址、合理规划,让该镇的住房建设大大提速。目前,通济镇206户易地搬迁户已竣工165户,新建的18个聚居点已有6个竣工,余下的也有10个完成了主体施工。

据悉,今年4月,四川建院支持中江县脱贫攻坚农房建设项目启动,根据双方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为加强中江县农房建设监督管理,特别是助推脱贫攻坚农房建设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该院先后选派了2批次、共计189名学生参与到中江的脱贫攻坚住房建设中,配合中江县土改办、44个乡镇,在农房建设选址、进度管理、质量安全和竣工验收以及聚居点配套设施建设等关键环节及有关资料的完善等方面给予督促指导。

目前,第一批次学生已完成相关工作返回学院,第二批次的学生将在8月中旬完成援助返回学校。在建院学子的帮助下,截至目前,中江县贫困户住房建设开工7314户,已完工6053户;其中,规划全面开工建设的692个聚居点基本完工450个。

 

学习强国平台报道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tudy_comment_disable=1&art_id=12172259021805723462&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德阳晚报报道链接:http://rb.dywang.cn/dywb/html/2019-07/23/content_485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