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扶贫日见温暖 四川建院真情帮扶阿坝县让扶贫更有温度

文章来源: 作者:西南商报记者 赵蝶 发布日期:2019-10-18 点击数:

今天(2019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四川省阿坝县气温只有几度,但帮扶干部为贫困户送来了温暖,让扶贫更有温度。吃过午饭,阿坝县洛尔达乡学尔沟村贫困户家中,副乡长易然正手把手教刚刚搬进新家的小学生向求让俄调试电视。“谢谢易乡长,耶,我可以看动画片了”,向求让俄高兴道。据了解,这些电视是今年扶贫日前夕,由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捐赠的。



也在同一天,在几百公里外的四川建院学生食堂中,学生吃到了来自阿坝县洛尔达乡的高原土豆。“扶贫买回来的土豆,我要多吃两份”,四川建院正在窗口排队的一个学生说道。据悉,这批土豆是四川建院用以购代捐的形式购买的。同样在这一天,副乡长易然带着四川建院的帮扶资金来到了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泽让姐家中。“妈妈,我会好好读书的,不会再想要不读书而去照顾你,谢谢易乡,谢谢建院老师们的帮助,我会考上建院找到好工作的,”泽让姐的女儿旺休措说道。据悉,这批资金是四川建院为帮扶泽让姐女儿旺休措读书的生活补助费,从初一到高三,每个月将会为他们家庭生活补助2000元,而到大学,四川建院更是为其做好了规划,在条件允许下,让其就读四川建院。



四川建院帮扶洛尔达乡学尔沟村的驻村干部刘毅缓告诉记者,“通过交流了解到,我们的帮扶干部很多都被亲朋好友问到你们扶贫在做什么呢?那一份不了解,甚至夹杂的一丝不理解,其实是让我感到寂寥的,于是在扶贫日的今天,我发了一个朋友圈,感谢了我们建院师生为脱贫攻坚做出的贡献,也把我们这几年所做的工作简单的列举了出来,当然也是希望大家能看到我们扶贫干部有所做,也有所为的。而留言中确实得到了很多的肯定和鼓励,这些话语让我们很感动,也有了更大的动力”。



刘毅缓谈到:“到阿坝县半年多,最想念的是家里的孩子,当时走的时候孩子才5个月大,很怕扶贫结束她会不记得我,但是既然选择了扶贫事业,那只能选大家舍小家了。”洛尔达乡的副乡长易然也谈到:“泽让姐家里很困难,就她一个人带着刚读初中的旺休措(让人惊讶的是,这个小孩还不是她的亲生女儿),但是因为她长年患有包虫病,家庭没有多少经济来源。看到她那皮包骨的身体,我是真的心痛,真的感谢有国家的扶贫政策,更感谢四川建院为他们提供了今后几年的生活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