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德阳日报、德阳晚报:我市16所中学与四川建院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协议

文章来源:德阳日报 作者:德阳日报记者 王珊珊 发布日期:2020-06-15 点击数:

6 月 12 日下午,在德阳市高中阶段学校高 校优质生源基地签约仪式上,我市 16 所中学与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 院(以下简称“四川建院”)签订了 优质生源基地协议。此次签约旨 在建立起高校与中学之间交流的 平台,以适应高考综合改革形势下 的人才分类培养的模式,也促进我 市高中学校办出特色、良性发展。 同时,德阳市大学中专招生委员会 办公室也与四川建院签订了框架 合作协议,构建招生考试机构与高 校双方持续合作与友好交流的长 效机制。

据了解,近 3 年来,德阳为四川 建院输送了 1298 名学生,是该学院 在省内的重要生源市州,此次签订 合作协议,可以建立起双方的合作 桥梁和纽带。首批签订生源基地协 议的学校有德阳三中、成师德高、东 汽八一中学、广汉金雁中学、什邡七 一中学、绵竹南轩中学、中江城北中 学、中江实验中学、罗江潺亭中学、 四川省商贸校、德阳安装技师学院、 四川省孝泉师范学校、黄许职中、什 邡职中、中江职中、德阳通用电子科 技学校。

双方签订协议后,四川建院将 作为这些学校的素质拓展和职业 生涯规划教育基地,为学生综合素 质教育和拓展训练提供便利,学院 还将选派教授等骨干教师和优秀 校友,赴这些中学开展学术讲座和 文化交流等活动,积极推进中等教 育与高等教育衔接的理论与实践 等。而这 16 所中学也将为四川建 院的招生宣传提供便利,积极推荐 优质生源,鼓励、动员优秀考生填 报学校志愿。

市招办招生科负责人介绍,下 一步,他们还将以此为契机,推进更 多的优质高校走进德阳,让一些 “985”“211”“双一流“双高”的高校 在德阳的高中学校建立生源基地, 推动德阳教育发展。


德阳日报报道链接:http://www.dywang.cn/d/file/news/deyangribaodianziban/2020-06-15/c3f9bf19ede608469250a6531df1eaa9.pdf#toolbar=0&download=0?spm=zm1258-001.0.0.1.3HzyAk&file=c3f9bf19ede608469250a6531df1eaa9.pdf#toolbar=0&download=0

德阳晚报报道链接:http://www.dywang.cn/news/deyangwanbaodianziban/2020-06-15/171564_3.html?spm=zm1258-001.0.0.2.Z1zZ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