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川观新闻|新学期才开始,四川建院2021届毕业生签约率已达78.22%

文章来源:川观新闻 作者:江芸涵 发布日期:2021-03-12 点击数:

川观新闻记者从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获悉,截至3月11日,学院2021届5996名毕业生,4690人已经与用人单位签约,签约率78.22%。其中,已签约毕业生中2957人将在央企为主的国有企业就业,占毕业生总数49.31%。

据介绍,为应对疫情防控下的就业新形势,四川建院早在2020年4月就部署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制定《疫情防控期间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期间专场招聘会组织方案》等。去年6月启动2021届毕业生订单班学员线上、线下选拔,272名学生提前与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交三航局等央企签订培养协议,9月1日正式启动线下专场招聘会,10月31日连续5年承办“四川省公共招聘进校园活动”。

学院强化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鼓励毕业生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就业,2020届和2021届523名毕业生到新疆、西藏等地区就业,40%以上的毕业生在“成渝经济圈”建设行业成长为技术管理骨干,75%以上的毕业生扎根建筑、安装、装饰、路桥、水电建设等基层一线。

学院立足行业、瞄准央企为主的行业骨干企业,与承担“一带一路”建设、“新基建”项目的中建集团、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等大型央企持续深化合作,搭建了1000余家以央企为主的行业骨干企业组成的每年6500名毕业生的就业平台。

截至目前,2021届毕业生705人签约中建集团、566人签约中国中铁、95人签约中国铁建、227人中国交建、199人签约中国电建、139人签约中国核建、272中国中冶、700多人签约四川华西集团、北京建工集团、成都建工集团等地方国企。

学院坚持“一个都不能少”,落实“双百工程”,构建院、系、班三级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体系,做到头脑“牵挂”、信息“多发”、工作“做细”,动员多方资源帮扶困难学生顺利就业。2020届困难群体毕业生332人、建档立卡毕业生166人、残疾毕业生11人,均100%就业;2021届困难群体毕业生签约率目前已经达到83.54%。学院领导每年带队走访用人单位、召开校友座谈会,了解毕业生就业发展状况,解决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的思想动摇、发展困惑等问题,持续关注和帮扶毕业生就业发展,服务企业人才需求。坚持“离校不离心”,做好就业持续延伸服务,按照就业意愿和需求不限期限、不限次数地提供就业指导和帮扶服务。

川观新闻记者 江芸涵


报道链接:https://cbgc.scol.com.cn/news/982227?from=androidapp&app_id=cbg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