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学院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办公室 > 正文

直属第六、第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学院办公室 作者:江浩,李超 发布日期:2020-09-29 点击数:

9月27日上午,直属第六党支部、第七党支部一行20余人到“中国两弹城”参观学习,重温红色记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并开展“对国旗说说心里话,两弹精神铭记我心”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兴福教授,党委常委、副院长杨转运教授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两弹城”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旧址,两弹元勋邓稼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王淦昌、于敏等16位院士曾在这里工作、生活数十年。全体党员怀着对两弹元勋的崇敬之情,在两弹城内重温了我国研制“两弹一星”的艰苦历程。

从斑驳的情报楼到记录着丰富历史资料的档案馆,再到陈列着原子弹和氢弹模型的模型厅,胡兴福、杨转运等党员同志们一边听讲解,一边身临其境地认知了那段对于新生共和国重要而又神秘的历史,也对邓稼先、于敏等两弹一星工作者有了更崇高的敬意。

在邓稼先故居前,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高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党员面对国旗说出了心里话:有一首歌,它叫《义勇军进行曲》,每当响起时,我们都会热血沸腾;有一面旗帜,它是五星红旗,高高飘扬,我们就是五星红旗的守护者;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的今天,我们向祖国真情告白,作为学院的一份子,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昂扬向上、担当使命,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努力,让国旗更加熠熠生辉。最后向两弹元勋敬献花篮,表达对老一辈科学家爱国情怀、报国精神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