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院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院团委 > 正文

“奉献爱心、拯救生命”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在我院举行

文章来源:团委 作者:张琦东 发布日期:2021-09-23 点击数:

9月22日下午3时,由德阳市红十字会主办、我院承办的“奉献爱心、拯救生命”造血干细胞知识宣传活动在学术报告厅及四教广场举行。德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唐发初,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志刚,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黄志祥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知识讲座和志愿捐献者登记、血样采集两项。同学们在活动现场积极排队、报名登记,当天成功捐献登记及采样者共计261例,有效地补充了造血干细胞骨髓库。

在经历新冠疫情的中国,作为其中的亲历者、目击者,同学们对于生命的价值有了更深的感悟,作为社会一员的社会责任感与日俱增,激励着青年们通过自己的奉献付出,来维护其他社会成员的生命与幸福。这261位志愿者地踊跃入库,是261次的善行,真正体现了爱心与社会责任感,他们用自己的鲜血为白血病患者们送去了希望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