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测绘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测绘工程系 > 正文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学院测绘技能大赛团队十周年校友再聚首

文章来源:测绘系 作者:李伟 发布日期:2019-02-02 点击数:

1月31日,学院测绘技能大赛团队十周年校友交流会在测绘系10202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黄志祥教授以及测绘工程系党政负责人、指导教师、30余名返校队员参加了交流会。

会议伊始,测绘系行政负责人与大家共同回顾了测绘技能大赛团队的发展历程,十年间从校赛到省赛、最终登上国赛最高领奖台的艰辛过程,讲述了在这个过程中老师们和同学们付出的不懈探索与努力,最终奠定了学院高职测绘地理信息类专业在四川省的领头地位和全国的重要影响力。

会上,黄志祥副院长翻开“学院测绘技能大赛团队十周年纪念手册”,细数了团体十年来取得的各类奖项,看到了队员们通过测绘技能大赛的平台练就了过硬的专业本领,为学院赢得了荣誉,对他们表示衷心地祝贺和诚挚地感谢!同时对十年来坚守在指导教师岗位上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测绘技能大赛团队能够继续传承十年来所凝练的团队精神和技艺技能并不断创新,在今后的技能竞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测绘系党总支负责人在讲话中感到无比欣慰,看到同学们今天的成长感到无比自豪,她说“今天,我们要为前面十年的辛苦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效画上一个美丽的休止符,更要为未来十年的努力拼搏吹响前进的集结号!”

在现场互动环节,各位指导老师和历届测绘技能大赛队员交流发言,分享了参加测绘技能大赛的经验和教训,以及团队十年来的艰辛历程。队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测绘技能大赛以及在团队中所学到的不怕吃苦、不断拼搏的精神,至今在工作、生活、学习上深深地影响着自己。

测绘技能大赛团队起源于2009年参加全国交通教指委测量技能比赛团队,在2010年第二届队员参加全国测绘教指委测量技能比赛;2012年测绘赛项正式进入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赛项,2012~2018年连续派队参加国赛测绘赛项;2014、2015我院作为赛项发起单位,承办了四川省高职院校测绘技能大赛,该赛项目前已经举办5届,有力地促进了四川省高职测绘教育教学改革。

团队成立十年来,先后代表学院参加了国家级和省级比赛13次,共获得国家一等奖2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2个,省级一等奖11个、二等奖1个,十位教师获得全国和省级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团队注重文化传承,形成了不怕吃苦、不断拼搏的团队精神,推动了测绘工程系的教学、学风改革,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上取得显著成效。在已经毕业的40余位团队成员中,有的考上了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有的考上了硕士研究生。在建筑企业的队员大部分都走上了测量主管、项目技术负责人、市场负责人等岗位,队员们的敬业精神和工作业绩,赢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十年,只是历史长河中波澜壮阔的一刹那,却是那么地波澜壮阔。十年,测绘技能大赛团队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财富,给我们留下了厚重的传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成绩已是昨日,历史还在继续,不怕吃苦、不断拼搏、团结奋进的测绘精神将指引着我们迈进下一个“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