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测绘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测绘工程系 > 正文

铭记、感恩、奋进 测绘工程系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走进绵竹市汉旺地震遗址公园

文章来源:测绘工程系 作者:李伟 发布日期:2019-10-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深化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6日下午,测绘工程系党总支一行32名师生代表走进了绵竹市汉旺地震遗址公园。

师生们来到汉旺地震遗址公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东汽厂遗址区、汉旺场镇遗址区等地方,参观了地震瞬间留下的“依偎楼”“农经大夏”“塔坚强”“断层楼”“绝缘桥”等地方。

5.12汶川地震给汉旺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极其惨重的损失,汉旺人民在党的领导和全国人民的支援下,用不屈不挠的抗震救灾精神诠释了“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这句话的深刻内涵。

大家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影像、实物等方式,深切感受了天灾无情与人间大爱。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经过灾后重建,汉旺新镇焕发出新时代的勃勃生机。这一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与关怀的结果,是灾区人民感恩奋进的结果,是四海一心的中国力量的必然结果。

随后,师生们来到了绵竹市党性教育中心,参观了绵竹市党史馆,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召开到十九大的光辉历史。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广大师生党员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面对灾难,顽强拼搏,万众一心、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学习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进一步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激发履职尽责的工作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