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测绘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测绘工程系 > 正文

测绘工程系举行2021届毕业生就业云动员

文章来源:测绘工程系 作者:李伟 发布日期:2020-07-10 点击数:

为更好的促进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测绘工程系于7月9日19点通过腾讯课堂举行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系党政负责人和毕业生辅导员以及296名2021届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测绘工程系学生工作科负责人首先为2021届毕业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详细介绍了2021届毕业生在就业中如何定位就业目标,选择就业意向、如何填报就业系统、订单班的五大优势、劳动合同和劳务合同的区别、国企和私企的优势、如何对待薪资待遇、女生就业的选择、诚信就业、诚信履约以及专升本的选择等问题。

测绘工程系行政负责人主要以就业与教学管理为重点,首先通报了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情况以毕业去向,强调毕业生要树立“要就业,先毕业”的思想,在最后一学年的学习中,处理好学习与求职之间的关系,务必修满学分,签约以后也要一如既往严格要求自己,重视顶岗实习环节,根据就业岗位加紧补充相关专业知识,同时应理性对待“专升本”。

测绘工程系党总支负责人对2021届毕业生重点进行了心态调试,为学生指出了在就业工作的问题和不足即期望过高、规划不够、约束太多、压力过大;并提出了应对的措施即客观冷静地认识社会和评价自己,积极调适自己的职业意向与职业抱负,克服盲从心理、增强自信心、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自我转化不良情绪、学会自我欣赏与自我接纳,提高耐挫伤的能力,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维护和增强心理健康。最后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鼓励2021届毕业生走出四川,到祖国建设的大项目中,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早适应、早转变,以“非常时期、非常决心”迎接“最难就业季”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