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测绘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测绘工程系 > 正文

测绘工程系举行《我们登顶了》专题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测绘工程系 作者:陈绰 发布日期:2020-10-19 点击数:

10月16日19点,在学术报告厅,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炜为测绘工程系师生作《我们登顶了》专题学术报告会。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许辉熙教授,测绘工程系负责人以及3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

报告由测绘工程系负责人主持,会上,许辉熙代表学院向胡炜副总裁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随后的报告会上,胡炜作了题为《我们登顶了》的专题报告,他讲述了2020年5月27日11时整,中国高程测量登山队登上珠峰峰顶的经过,从“为什么要进行第三次珠峰测量”、“第三次珠峰测量和前两次有何不同”、“这次珠峰测量应用了哪些新技术”、 “国产北斗装备为什么能登顶珠峰” 等几个方面为师生们介绍了第三次珠峰高程测量的外业数据采集工作,阐述了珠峰测高的时代背景与深远意义,讲述了我国各类技术人员为测量珠峰高度奋力拼搏的故事,以此勉励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不畏辛苦努力奋进,为学校争荣誉、为国家做栋梁。报告会中,胡炜多次与学生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报告会结束后,测绘系全体师生深刻领会了报告传递的正能量,励志认真学习新一代测绘人为祖国测绘事业发展无私奉献,贡献青春和力量的攀登精神!

胡炜先生1991年毕业于武汉测绘科技大学(现武汉大学)工程测量专业,现任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测绘学会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测绘行指委委员,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专家,是重庆交通大学、江苏海洋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全国几十所大学客座教授,先后在国内外100多所大学报告,深受师生欢迎。

178E0

11248

19D6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