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 正文

“中非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作者:刘思 杨加明 发布日期:2023-06-02 点击数:


2023年5月31日,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塞内加尔达喀尔大学、加斯通伯杰大学圣路易斯理工学院三方联合的“中非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开学典礼在四川建院德阳校区B403会议室隆重举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业教育与培训部副主任赵烨、德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向忠跃、职成高教科科长刘航、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胡兴福、副院长许辉熙、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基建处、国际学院及设备工程系等教师代表以及13名来自塞内加尔的留学生共同出席本次典礼。

许辉熙副院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校关于“中非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的整体发展情况。赵烨副主任表示非常荣幸参加此次开学典礼并对远道而来的留学生表示亲切的慰问。她强调,希望在为期一年半的中国求学之旅中同学们能够收获满满,学有所成。塞内加尔留学生是“未来非洲”计划首批到达中国的留学生,他们是中塞友谊重要的时代见证者,希望通过本项目的培训,培养实现个人价值与梦想的能力,成为家庭的顶梁柱、国家的建设者以及推动中塞两国人文交流的使者。

146EE

 向忠跃副局长热烈欢迎塞内加尔留学生的到来并向在场嘉宾介绍了德阳高职院校近年来的蓬勃发展。他强调,职业教育国际化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是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德阳职业教育长期以来的目标和追求。“中非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将是德阳职业教育国际化的重要尝试与探索,希望以开展此次项目为契机,为德阳市的职业教育国际化增添新的活力和动力。

6F60F

胡兴福院长对莅临我校及线上参会的所有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塞内加尔留学生提出殷切希望。他提到,留学生的到来为学校注入了新鲜的活力,也为校园带来了更多的国际化元素,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充分体验中国文化、学习职业技能,与我校的学生一起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74F50

最后,来自圣路易斯理工学院的KASSE MAME SEYNABOU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在回顾“线上留学”的一年多学习时光,她由衷地感谢学院项目组的每一位领导和老师对留学生们的关心和关爱。如今,如愿以偿顺利地来到四川建院,她表示一定会和其他留学生们一起努力学习中国文化、丰富专业技能知识、拓宽国际化视野,她为自己能成为中非往来的友好使者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92C17

2021年我院成为“中非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第一批中方试点院校,项目旨在搭建对非职教合作平台,同非洲各国分享中国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及产教融合经验。2022年我院招收了来自塞内加尔达喀尔大学和加斯通伯杰大学圣路易斯理工学院13名留学生。2023年塞内加尔留学生开学典礼的隆重召开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学院也将组建高水平双语师资团队为留学生提供“育人为本”的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

A95A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