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后勤基建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后勤基建处 > 正文

学院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后勤基建处 作者:刘雅琴 发布日期:2021-11-24 点击数:

为提升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和应急处置救援水平,11月24日下午15时,后勤基建处在学院综合办公楼6号电梯前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后勤基建处、保卫处、电梯维保单位、物业公司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

此次演练,模拟了现场一名乘客在乘坐电梯过程中,电梯突然发生故障停止运行,“被困人员”按下轿厢内警铃报警;门卫室值班人员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前往救援现场询问应急情况、安抚被困人员情绪,同时将情况报告应急救援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现场指挥部,设立安全警戒围栏,通知电梯维保单位前往现场实施救援行动;救援人员通过现场故障分析、技术处理,将“被困人员”成功解救,并及时排除电梯故障和安全隐患,使电梯恢复正常运行。

此次应急救援演练行动迅速、紧张有序,提升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救援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学院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