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土木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土木工程系 > 正文

校地合作脱贫攻坚青春心向党 服务地方全面小康建功新时代

文章来源:土木工程系 作者:余代洪 发布日期:2019-04-30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召,积极落实精准扶贫政策,认真履行高校服务地方建设责任,根据学院与中江县政府签订的协议,土木工程系选派100余名师生于4月14日奔赴中江县各乡镇,开展技术服务农房建设工作,助力地方脱贫攻坚。

为总结前期工作经验,解决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更好指导下一步工作部署与开展,4月29日,中江县住建局组织召开“中江县2019年脱贫攻坚农房建设校地合作座谈会”。县住建局领导,各片区带队老师出席座谈会。

与会带队老师认真全面向住建局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向住建局真诚交换了意见。住建局领导认真听取了汇报,并立即着手解决师生的实际困难。座谈会非常务实,也很高效,气氛和谐,交谈友好,必将助推脱贫攻坚农房建设服务工作的继续开展。

全体参与脱贫攻坚农房建设服务的师生全身心投入工作,穷尽一生所学用在实际工作中,热情饱满,不怕苦不怕累。白天,克服重重困难,顶着烈日走村下户,一户一户实地走访调查;夜晚,不顾疲惫之躯,仍坚持认真整理汇总调查资料。日复一日,热情与日俱增。“我们要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指导农房建设,期望为国家的脱贫攻坚战略尽绵薄之力!”这是全体师生的共同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