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经济管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经济管理系 > 正文

经管学子荣获全国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预选赛“特等奖”

文章来源:经管系 作者:董依玲 发布日期:2022-09-26 点击数:

 2022年9月25日,第七届“踏瑞杯”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高职组预选赛在云端胜利闭幕。本次大赛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海南工商职业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高职高专院校共计163支队伍参与此次赛事。

 由我院经济管理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曹雪莲、章健、阿巴尔的组成的四川建院代表队,在董依玲、刘茹老师的指导下,经过近五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克服了线上交流障碍,临危不乱,以过硬的专业知识技能和强大的应变能力脱颖而出,最终以全国第7名的成绩荣获“特等奖”,晋级10月30日的全国总决赛。

 全国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内容涉及到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中的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测评、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员工关系管理等多学科知识及管理决策。通过小组人力资源管理的设计与对抗,使学生能够运用人力资源管理六大模块的专业知识,解决企业中人力资源管理的实际问题,让学生深刻体会到人力资源管理在企业经营竞争中的重要地位与突出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始终以技能竞赛为重要抓手,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各项技术技能大赛,为学生的全面发展蓄力赋能,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来切实增强职业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性。预祝该代表队能在全国总决赛中,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