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教务处 > 正文

学院召开2023年“双高计划”教材建设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勇彪 发布日期:2022-12-31 点击数:

为全面加强学院教材管理和建设工作,确保教材建设工作顺利推进,根据学院2023年“双高计划”教材建设方案, 2022年12月31日下午,我院召开“双高计划”教材建设工作推进会。党委常委、副院长许辉熙,各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以及教材主编参加了本次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彭丽主持会议。

许辉熙分析了学院教材建设情况,指出高水平职业教材是学院的优势,根据教育部《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以及四川省的相关要求,学院已制定了教材建设管理办法,从制度上保障了教材建设。许辉熙要求,教材主编要明确任务,满足时限要求,突出“双高”特色,确保2023年圆满完成“双高计划”教材建设任务。

彭丽介绍了“双高”教材2023年的建设任务目标,明确了任务主体和核心要求,细化了具体工作举措,从制度保障、经费保障以及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答疑和讲解。黄敏主任就双语培训系列教材的建设思路进行了阐述。各教学单位领导均表示已明确建设任务,并将全力支持教材团队的工作。会后,线下参会的主编签订了任务书。

教务处将继续积极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教材建设的要求,不断优化教材建设机制,持续推动教材建设,以高质量教材助力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