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教务处 > 正文

我院组织召开中职土木水利类技能高考大纲修订研讨会

文章来源:教务处 作者:张建新 发布日期:2019-05-21 点击数:

为了更好的落实四川省考试院对我院中职土木水利类技能高考组考工作改革的相关要求,在2019年技能高考期间,学院组织来自全省85所中职学校的领队教师召开中职土木水利类技能高考大纲修订研讨会,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吴明军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明军强调,为了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面对今后中职考生大幅增加的现实情况,中职技能高考组考形式改革的目的就是借助信息化手段,进一步增加考试的公平性。

技能高考作为高职院校分类招生考试的重要形式之一,新的形势给考试组考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专业知识(应知)和专业技能(应会)考试实行机考就势在必行,教务处负责人就4年来技能高考的相关情况、考试大纲修订背景、指导思想、修订思路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就考试科目、考试题型、题库建设等问题与中职学校进行了深入交流。

土木系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师,就专业技能测试项目的选取、考试组织实施等,与中职学校进行了探讨。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下一步大纲的修订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