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教务处 > 正文

学院召开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培训会

文章来源:教务处 作者:古晶晶 发布日期:2019-07-12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2019〕13号)精神,认真落实院长办公会关于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的要求,7月10日上午,教务处在德阳校区4教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培训会”,全院各教学单位教学副主任、专业带头人、教研室实训室主任等100余人参会。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认真解读了《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2019〕13号),并就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和2019级教学实施计划编制相关工作安排和技术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明确了时间节点要求。

编制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方案,是培养高质量人才的重要保障。我院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的总体要求是:遵循国家基本标准,坚持“强基础、重实践、求发展”教育教学理念不动摇,立德树人是根本,创新创业着力加强,“课程思政”深度融入,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过硬的专业实践能力、高尚的职业道德修养、持续的执业资格能力的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