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铁道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铁道工程系 > 正文

铁道工程系李虎博士后受邀担任多个SCI期刊研究专题主编

文章来源:铁道工程系 作者:罗显亮 发布日期:2023-03-23 点击数:

近日,我院铁道工程系李虎博士后受邀担任《Remote Sensing》《Minerals》《Energies》《Applied Sciences》以及《Geosciences》等多个SCI期刊地质力学研究专题主编。编辑团队成员还包括国际著名学者Ahmed E. Radwan教授和西安石油大学的尹帅博士。以我院为第一署名单位在国际学术期刊担任重要编辑职务,对提升学院国内外声誉和影响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李虎目前为我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在站博士后、铁道工程系副教授,长期从事岩石力学、断裂分析等研究工作。近五年来,他以第一(单通信作者在SCIEICSCD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近40篇,其中SCI论文30篇(含ESI 全球Top 1%高被引论文8Top 0.1%热点论文1篇),累计影响因子近100h-index14担任《AGGER》编委,《AGER》《东北石油大学学报》《长江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等期刊青年编委,《Geological Journal》《Frontiers in Earth Science》等7SCI期刊客座主编/副主编,以及国内外20余个高水平专业期刊审稿专家,为美国地质学会(GSA)、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中国地质学会等组织的会员。

该研究专题截止时间为2025331日,征稿时间长达两年多,且征稿内容广泛。李虎博士后希望全院有从事岩石力学、断裂分析、应力场评价、隧道围岩变形与岩爆、隧道有毒有害气体检测与防治、川藏线工程地质评价以及相关数值模拟等研究的老师们积极投稿优质论文,为学院的科研进步助力。李虎表示,自己将坚定在学院深化并拓展相关领域研究,积极参与和组建科研攻关团队,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