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铁道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铁道工程系 > 正文

铁道工程系顺利开展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文章来源:铁道工程系 作者:刘蓉 发布日期:2020-11-0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要求,铁道工程系组织开展了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参加比赛的老师经教研室推选,依照学院《关于举行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通知》要求与规则备赛,在5分钟的说课和10分钟的讲课时间内,充分发挥自己的学科特点,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包含的思政元素,将家国情怀、使命担当、工匠精神等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到讲课内容当中。

比赛气氛庄重而热烈,三位参赛老师授课风格迥异、各具特色,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参赛教师现场授课

课程思政是一项贯穿人才培养的重要工作,通过“以赛促教”,旨在营造“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氛围,坚守为党育人的初心,坚定为国育才的立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