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材料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材料工程系 > 正文

材料工程系开展新修订职业教育法宣传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王斌 发布日期:2022-05-2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做好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引导全系师生适应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材料工程系组织开展了系列宣讲宣传学习活动。

  5月16日,材料工程系组织职业教育法学生学习活动。各班辅导员为同学们解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变化,让全体同学们意识到法律的修订意味着职业教育地位大幅提升,职业教育的学生升学有保障,就业有出路。号召同学们增强自信心,把握当下良好的学习机会,强技立身,努力成长为高素质技能人才。

  5月18日,材料工程系组织全系教职员工在6203会议室学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颜子博副主任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新职业教育法的亮点和创新点,并就职业教育的地位确立、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职教高考的深化改革、产教及校企合作的不断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分析。王陵茜主任要求全体教师要深入研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将内涵和要义融入教学科研工作中,加快加深产教融合,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着力培养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材料工程系还利用公众号、橱窗等多渠道宣传解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并将以交流讨论和知识竞赛等形式继续宣传和贯彻职业教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