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党委教师工作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党委教师工作部 > 正文

学院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学员代表参加团队建设方案汇报及答辩

文章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国际技术教育学院 作者:李雁蓉、张蕾 发布日期:2021-12-27 点击数:

12月24日,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优化和指导工作通过线上答辩的形式举行。国际技术教育学院教师张蕾作为我院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筑信息模型制作与应用”专业领域(以下简称“团队”)学员代表汇报了我院国际化教师团队建设的研究成果及实践经验,并进行了答辩。

张蕾以“国际化教师团队建设的创新与实践”为题,从建设背景、建设路径及建设成效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构建了“内部培养+外部引进+企业聘请”的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机制。开展了“土木类教师英语能力提升项目”等培训,选派教师赴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19个国家和地区培训进修,实现国际化师资“内部培养”。通过“外部引进”外籍教师及拥有海外工作或留学背景的高素质人才,提升了双语及全英文授课的教学水平。通过“企业聘请”,吸收经验丰富的涉外建筑企业高级工程师为我院兼职教师,将一线工程实践经验带入课堂。我院国际化师资团队在高职土建类国际化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教学资源开发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基地专家认为我院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特色鲜明、成绩显著,建议我院进一步提炼特色,形成典型经验。

本次团队建设方案优化指导由天津大学作为首批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承担。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12所院校参加了本次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