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党委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党委办公室 > 正文

坚持三个强化 确保校园安全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王晓敏 发布日期:2019-03-15 点击数:

3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孔燕,党委副书记、院长李辉,副院长张曦、黄志祥分别对德阳、成都两校区食堂的食材采购、加工、储存全过程进行了详细检查,对于食堂日常工作记录进行了抽查,并对食堂就餐环境以及消防设施进行了现场查看。

检查中,孔燕强调安全稳定压倒一切,要切实保障校园安全,提高学院行动能力。一是强化大安全意识,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校园安全包括食品、卫生、消防、治安、交通、网络、教学安全等多个方面,借规范食品卫生、消防安全工作之机,做到以点带面、举一反三,进而强化学院各职能部门大安全意识,高度重视各类工作中的安全问题,绷紧安全红线。结合学院实际,做好意识形态安全、防震减灾安全预警工作。二是强化制度意识,抓紧抓实让制度落地。对于当前安全管理制度中明确规定的流程环节,坚决执行到位,坚决把控到位,坚决督促到位,杜绝架空制度现象,并及时根据实际情况增补、修订现有制度,完善事前集中管控、事中动态监管、事后健全记录的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工作。由相关部门向全院各单位、各部门传达、培训和组织演习。与此同时还应引入第三方权威机构对学院安全级别进行评估认定,对安全隐患进行指导整改,加强安全教育的制度化、常态化。三是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各部门处理安全事件能力。切实强化各部门的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以归口单位为首要责任方,以使用单位为次要责任方,对校园安全问题进行分块包干。充分认识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和严峻性,按照学院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各单位、各部门面对突发事件、重大事件的应急能力和危机公关能力,严防普通事件、偶发事件扩大升级、恶化。

党办、院办、后勤处、保卫处、学工部等相关人员随行。

pt2019_03_14_22_07_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