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党委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党委办公室 > 正文

学院党委致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员工的倡议书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29 点击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员同志、教职员工们: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已经打响,一次与疫情角逐的赛跑已经开始,一个需要14亿中华儿女全员参与的号令已经下达。春节前后的两周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波及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弃小家、顾大家,不顾危险,逆向而行,战斗在最前线;广大党员干部弃休假、顾大局,服从指挥,听从安排,立刻返回工作岗位。值此关键之时,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疫情就是命令

无论天南海北,疫情关乎你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切实提高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严格按照上级和所在地党委的安排,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主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舆论引导和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做到一切为了师生,为了一切师生,为了师生一切。

二、责任需要担当

若国有战,召之即来,来之则战,战必能胜。疫情防控工作必须慎之又慎,各项举措必须不折不扣逐一落地落实。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把使命扣在心间,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坚决把工作落在细处,引领师生、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凝聚师生,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严防死守,绝不留下空档。思想认识要到位,方法措施要得当,具体执行要有力,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坚持做到排查全覆盖,每天完成监测防控,动态更新明细台账,及时反馈数据信息,校内校外、家里家外、线上线下、齐抓共管,既要防输入,更要防扩散,及早发现、及早报告、及早处置,全院上下一盘棋,确保防疫工作有序、有效、有力开展。

三、说到更要做到

恩格斯说:判断一个人当然不是看他的声明,而是看他的行为;不是看他自称如何如何,而是看他做些什么和实际是怎样的一个人。现在正好是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检查”的时候。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人树好一面旗,关键时候更要发扬斗争精神,该来的时候要毫不含糊、随叫随到、雷厉风行,不该来的时候要令行禁止、稳如泰山、绝不添乱,要能经得起风雨,要能经得起考验,要能经得起评判。在微信群、朋友圈等各种“贵圈”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敢于正面发声;在隔壁邻居、亲属朋友中积极发声、主动发声,耐心进行宣传讲解;在超市、菜市、闹市等公共场所带头践行防控承诺,用实际行动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总之一句话:线上讲文明,线下做榜样;出门戴口罩,进门勤洗手;多在屋蹲“岛”,少去外瞎逛;闭关练好“功”,出来一身“彪”。

团结一心聚集正能量,众志成城战胜新病毒。习近平总书记谈到我们总会经历风雨,不管怎样,无论有多大风浪、多少困苦、多少艰险,我们深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严密部署下,四川建院会看住这扇门,把好这道关,守住这段渠,坚决打好、打赢、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广大师生安心,也请组织放心!


中共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