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党委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党委办公室 > 正文

学院领导赴平昌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文泰康 发布日期:2020-05-26 点击数:

5月21日至22日,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吴明军,教务处主要负责人一行赴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参加由四川省税务局牵头组织的省直属部门定点帮扶工作联席会议,与平昌通用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交流培训活动,并赴定点帮扶村平昌县大寨镇四垭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省直属部门定点帮扶工作联席会议上,省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办主任舒冕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税务局、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巴中市税务局、中共平昌县委、平昌县扶贫开发局、平昌县税务局相关领导同志、平昌县各贫困村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吴明军代表学院就2019年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四川省税务局、中铁成都局以及平昌县相关单位也进行了发言。舒冕对各定点单位的帮扶工作成效和平昌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与了高度肯定,并对此次联席会明确现状、谋划未来、增强交流、增进感情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同时就如何进一步抓好2020年定点帮扶工作、助推平昌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了讲话。各单位还就下一步衔接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在平昌通用职业技术学校,吴明军一行在通用职业技术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邹居亮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虚拟仿真实训室、互动智慧实训室和中餐、西餐、客房、茶艺等实训室以及航空服务、轨道交通服务等实训车间,详细了解了学校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办学规模、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创业等情况。在随后的交流培训会上,我院教务处主要负责人为通用职业技术学校省级示范专业教学团队作了题为“双师型教师成长路径”的专题培训讲座,围绕通用职业技术学校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四川省中等职业学校示范专业” 建设项目,就“双师型”教师成长、中高职衔接、专业教学团队能力提升等方面内容,对省级示范专业建设教学团队开展进行培训,帮助通用职业技术学校加快推进省级示范专业建设步伐,进一步打造和提升平昌通用职业技术学校专业教学团队的水平和能力,助推平昌县教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双方还就深化“院校合作”模式、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等内容进行座谈。

在平昌县大寨镇四垭村,吴明军一行详细查看了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扶贫产业项目进展情况,认真听取了镇、村干部关于四垭村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汇报,并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会后在镇、村干部的陪同下,吴明军一行到四垭村花椒产业园、花椒初加工厂进行了考察,对花椒栽植、烘干房建设和灌溉设施建设进行了调研指导,并来到我院结对帮扶贫苦户家中进行了慰问,询问贫困户家中生产生活情况并向贫困户发放了慰问品。吴明军在调研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战斗堡垒作用,围绕脱贫攻坚中心任务做好各项工作,大力发展产业,按照既定目标和要求,强化责任,抓好落实,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