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党委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党委办公室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加强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李达 发布日期:2020-06-26 点击数:


6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德阳校区B101会议室召开加强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李辉,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兴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起朝,党委常委、副院长吴明军、黄志祥、许辉熙出席会议。会议由胡兴福主持。


李辉在讲话中指出了当前学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在思想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建章立制方面的主要问题,并强调:

一是要认清形势,坚持把握“从严”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工作中要以问题为导向,做到敢于正视问题,直面解决问题。

二是要压实责任,纵深推进“治党”常态化。要构建主体明晰、有机协同、层层传导、问责有力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机制。要重视组织建设,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统筹疫情防控、管党治校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工作落实。

三是要真管真严,不断完善监督工作体系。要强化党风党纪教育,抓严抓细监督制度;要完善党内监督体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扎实推进以点带面,切实做好以案促改。

四是要守正创新,加速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合力。要理直气壮讲思政,强化思想建设内在动力;旗帜鲜明讲绩效,强化建设发展进取动力,多出教学成果、科研成果,突出管理成果。要绷紧安全红线,压实压牢责任,做好各类风险隐患的化解和管控。

会上,胡起朝传达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精神以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院2020年党风廉政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二是明确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行为表现,梳理了学院廉政风险防控的重点领域。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加强本单位、本部门的廉政风险防控。

黄志祥传达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同志在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设备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毛辉就强化党建引领,助推“双高建设”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土木工程系党总支教工第二支部书记黄敏就双带头人如何发挥“头雁效应”,做好党建和专业能力双提升作了交流发言;铁道工程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书记刘丽就如何对标“五好党支部”,开创学生党建工作新局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还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