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党委武装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党委武装部 > 正文

我院圆满完成2021年大学生征兵工作

文章来源:党委武装部 作者:林永兵 发布日期:2021-10-12 点击数:

为确保2021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在我院高效有序推进,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学院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要统筹抓好大学生征兵各项工作。今年,四川省征兵办公室和四川省教育厅给我院下达249人征兵任务(全省任务数第一),其中毕业生113人。征兵工作启动伊始,党委武装部和各系院坚持早动员、早部署,通过线上线下各途径让有参军意愿的同学及时了解大学生入伍政策,邀请退伍学生与征兵工作站老师共同做好现场咨询和答疑。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报名参军学生持续开展跟踪教育管理、体检、政审和预定兵等工作,保证了年度征兵工作的有序推进。

在全院上下共同努力下,2021年学院共有2000余名大学生在全国征兵网进行应征报名。历经春秋两季,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292人携笔从戎投身军营,完成率117.27%,其中毕业生91人,完成率80.53%,均创历史新高。下一步,学院将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总结经验,强化宣传,力争为部队输送更多的优质兵源,充分发挥高校征兵主阵地的作用,高标准、高质量的为2022年征兵工作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