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党委武装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党委武装部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年军训新生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党委武装部 作者:罗丹 发布日期:2020-10-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军训新生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普及国防知识,提高新生的综合素质,10月20日下午,学院在东区运动场举行了2020届军训新生国防教育知识专题讲座。德阳军分区司令员赵创业,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许辉熙,全体军训团教官和军训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德阳军分区司令员赵创业介绍了在高等学校开展学生军事训练的意义,详细解读了中国周边环境形势以及强化国家软实力建设的重要性,指出了认真开展国防教育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深化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举措,是适应我国人才培养的战略目标和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需要。

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许辉熙殷切寄语军训新生,希望大家正确认识当代大学生所应具有的保卫国家安全的责任,通过努力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更多更正确的认识我们的国家和政府以及社会的积极发展。

通过此次国防教育知识专题讲座,提高了军训新生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更多的国防知识,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