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党委武装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党委武装部 > 正文

军训“实弹射击” 新生“打靶归来”

文章来源:党委武装部 作者:林永兵 发布日期:2020-10-23 点击数:

为弘扬革命先烈伟大革命精神,切实提高2020级新生军事训练水平,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操,10 月19日下午,我校2020级500余名新生代表在军训教官的带领下,到德阳市旌阳区国防教育基地靶场进行实弹射击科目训练。

枪械知识讲解

开训前,德阳市旌阳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何洪兵同志亲身示范,不仅耐心、仔细地讲解了枪械知识,还对正确拿枪姿势、射击方法及射击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随后,参训学生在旌阳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刘强及教官的统一指挥下,在指定靶位就位,做好射击准备,并按照教官的指示进行了“卧倒、持枪、顶肩、瞄准、扣发”等一系列训练。

在指定靶位就位 教官指导射击

参加实弹射击演练活动的同学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他们均表示,实弹射击让军训更加有意义,也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军人的生活。本次实弹射击训练不仅让大家第一次接触了军用枪械,学会了基本的射击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军训成果得以巩固和延伸,强化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和军事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