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党委学生工作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党委学生工作部 > 正文

"针"心"针"意 暖心暖行

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张光梅 发布日期:2023-03-26 点击数:

在刚刚过去的寒冬,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梭戛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这是一批由学院学生党员先锋社的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亲手编织的围巾。这些围巾通过赤橙公益志愿服务队用邮寄和支教的方式跨越千里送达孩子们的手中。

此次暖心行动由学院学生党员先锋社和校外赤橙公益志愿服务队合作,为贵州山区的孩子送温暖。活动一发起,就得到了志愿者们的积极响应,掀起了一股“织围巾”的热潮,很多同学表示“没想到自己织的围巾也能送到山区孩子的手中,为他们送去温暖”,此次活动共收到52条围巾,每条围巾的包装中还放进了志愿者们亲手写的祝福小卡片,希望在送给他们温暖的同时,也能让他们感受到深深的温情。

据赤橙公益的志愿者反馈,承载着温暖和关爱的围巾达到目的地后,孩子们围着被赋予爱的围巾,纯真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条围巾,或许无法彻底填补孩子们心中的情感空缺,但至少可以让他们在寒冬时节多一份快乐和温暖。

收到围巾的山区儿童(图片来源于赤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