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党委学生工作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党委学生工作部 > 正文

省教育厅第十四检查组到我院开展学生管理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赵新华 叶书英 发布日期:2021-04-08 点击数:

 

按照省教育厅统一安排部署,在第一阶段自查的基础上,4月8日下午,由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永强率队的省教育厅第十四检查组深入我院就学生管理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德阳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泽源,学院党委书记李辉,党委常委、副院长黄志祥陪同检查。

为全面深入排查整改学生管理工作,在第一阶段自查中,学院紧紧盯住重要时段,围绕学生管理工作落实情况、“三全育人”机制落实情况、高职扩招后“四辅”生源和“弹性学制”学生管理工作落实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等方面内容,对照问题清单,全面深入开展自查。学院共查找出网络诈骗案件在学生中时有发生等5个具体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单位、限定整改时限。

在专项检查中,省教育厅第十四检查组通过查阅相关资料、现场走访、交流座谈等多种方式,对学院学生管理工作进行深入专项检查。省教育厅第十四检查组成员认为,面对当前的复杂国际形势,以及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现实情况,开展学生管理专项检查具有很强的现实必要。学院前期自查工作扎实、有效,希望能进一步深化自查成果,落实、落细整改工作,进一步推进学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辉表示,一直以来,学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培育鲁班传人,服务城乡建设”的办学理念,坚持严格管理与关心爱护并重的工作理念,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的同时,同时也存在着一些不足。此次专项检查是找差距、补短板、提水平的宝贵机会,对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并把本次专项检查成果作为促进学院学生工作发展新的动力,不断健全体制机制,优化育人环境,提升管理水平,推动学院学生管理、思政和德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教育厅第十四检查组成员还有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职成教科长任宗祥,南充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职教室主任李和清,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长、学生处长马春明,四川省服装艺术学校德育处副主任唐婕。

德阳市教育局职成高教科科长刘航,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