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科技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科技处 > 正文

德阳市科技局到我院调研申报四川省科技厅重点实验室工作

文章来源:科技处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2-09 点击数:

2月9日上午,德阳市科技局杨华科长、马健尧科长一行来到我院就申报四川省科技厅重点实验室听取了汇报,并展开讨论,肯定了我院结构技术中心现有的建设成果,全力支持我院结构技术中心申报四川省科技厅重点实验室。学院杨转运副院长、肖川副主任和胡瑾副处长出席会议。

目前学院结构技术中心研发场地总面积2000m2研究团队由30名高素质技术研发和服务人才组成,其中技术带头人8人,专职技术研发人员22人、教授(含教授级高工)13人、博士17人、硕士10人、高级技师3人。实验室共投资4200余万元,研究方向稳定,设备齐全先进,具有从机理研究到设备研制、开发技术应用的全套能力。

结构技术中心属国家示范高职学院建设重点项目,是全国土建类高职唯一大型结构实验室,解决了以港珠澳大桥异性桥面板为代表的29项关键技术难题。中心现为德阳市重点实验室,设有德阳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土木工程专业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工作站),与重庆大学、四川大学等9所院校联合培养博士后,为产业培养高端人才,硬件水平及研发实力达到四川省一流水平,得到四川省建筑业协会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