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科技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科技处 > 正文

我院召开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从业人员职业标准编制启动会

文章来源:科技处 作者:胡弛 发布日期:2021-01-27 点击数: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从业人员职业标准》(川建标发[2020]368号-12)编制启动会于2021年1月27日上午11:00,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德阳校区B403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兴福教授,华西集团徐帅、成都建工工业化建筑有限公司李颖颖、巩雷等相关人员参会。

首先,胡兴福从项目立项背景及研究目的、《系列职业标准》适用范围、《系列职业标准》主要技术内容、现在工作基础和需解决的重点问题、研究方法、进度计划、目前已经开展的工作、编制大纲、编制任务及人员分工9个方面对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从业人员职业标准的项目启动进行汇报。

其次,华西集团徐帅和成都建工工业化建筑有限公司李颖颖就职业标准中提出的装配式施工员、BIM施工员、主参编单位职责分工、任务分配、进度安排等进行意见交流。

科技处负责人转达了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标准定额处对标准编写的编制单位名称变化、参编单位家数和标准编写要求等事宜规定和程序。

编制《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从业人员职业标准》,将助力四川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填补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职业标准的缺失,将加快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队伍建设,提升职业能力评价、教育与培训,提高工程质量和管理水平。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从业人员职业标准编制启动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