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科技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科技处 > 正文

我院裴玮教授荣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

文章来源:科技处 作者:胡驰 发布日期:2021-03-19 点击数:

近日,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翁铁慧主持了会议。我院裴玮教授主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成果《我国生态文明发展战略及其区域实现研究》喜获二等奖,实现我院在国家级重大科研奖项上的新突破。

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我国人文社科研究领域的最高级别奖励,每四年评选一次。本届评选自2019年1月启动,经过长达两年的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奖励委员会审议通过和教育部党组批准,共评出1539项成果获奖。此次获奖彰显了我院在人文社科研究领域尤其是应用经济研究领域的突出成绩,也为学院“双高”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成果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