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继续教育学院 > 正文

“川建工杯”职业技能竞赛砌筑工赛项决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邓蓉 发布日期:2023-03-18 点击数:

  3月17日上午,四川技能大赛“川建工杯”职业技能竞赛(砌筑工)决赛闭幕式在我院隆重举行。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刚,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城林等出席闭幕式。

 大赛以“弘扬工匠精神,建设技能四川”为主题,注重基本技能和专业化操作,强调质量和精度,重点考核选手的实践操作能力和职业素养。大赛分实操比赛和理论考试两个赛项,分别占总成绩的70%和30%来自全省15个市(州)的19名优秀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展现了精湛的技术、高超的技能。

 经过参赛选手两天的激烈角逐,10位裁判严格规范评审,此次大赛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1名,评选出优秀单位9个。程刚、吴城林等分别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

 在七个小时的实操比赛中,我院参赛选手谢程沉着冷静,精益求精,充分展现了精湛的实操技能。在理论考试中,他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取得了最高分,并最终斩获第一名的荣誉,体现了中国年轻一代务实肯干、坚持不懈、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