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 正文

四川建院大学科技园参加2021年四川省大学科技园联盟工作总结会暨走进宜宾产学研对接会

文章来源: 作者:李志伟 发布日期:2022-01-03 点击数:

2021年12月29日上午,四川省大学科技园联盟工作总结会暨走进宜宾产学研对接会在宜宾学院举行。科技部高新司原正司级巡视员耿战修,四川省科技厅高新处四级调研员谢光红,四川省自然资源研究院副院长王永志,宜宾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玲,宜宾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如渊,四川省大学科技园联盟理事长颜锦江,四川省大学科技园联盟秘书长陈丽莉,宜宾科技局副局长胡建军等宜宾市级部门相关负责人及联盟各成员单位参加本次会议。

四川省大学科技园联盟秘书长 、四川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陈丽莉主持联盟总结会。宜宾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玲致辞,代表会议承办方宜宾学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宜宾学院大学科技园在智能制造新材料、创意设计和绿色农业等领域的发展特色。四川省大学科技园联盟理事长、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四川大学科技园总经理颜锦江总结了联盟近两年的工作,提出了联盟下一部工作思路,重点落实两厅工作部署和要求;拓展联盟成员队伍,服务成员单位;强化成渝大学科技园交流合作,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技术经理人队伍建设。

四川省科技厅高新处四级调研员谢光红做了讲话,他充分肯定省内各大学科技园在创新创业以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勉励各园区再接再厉,把大学科技园的优质资源通过平台转化成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动力,为四川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和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科技部高新司原正司级巡视员耿战修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现状及未来展望的专题讲座,分析了国家重视创新发展的原因及研究开发的短板与瓶颈问题,鼓励各大学科技园发挥大学科技园平台作用,积极创新创业,努力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开辟新路径。

总结会上,四川省大学科技园联盟对在2020-2021年工作表现突出的园区授予表彰。四川建院大学科技园获得联盟最佳产业融合奖,刘浩瀚、李志伟获得四川省大学科技园联盟工作先进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