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 正文

德阳市第十三期大学生SYB创业培训在我校开班

文章来源: 作者:刘维 发布日期:2022-05-11 点击数:

2022年5月10日,由德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第十三届德阳市SYB大学生创业培训在我校开班,来自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26名创新创业导师和12名班辅教师参与授课管理,390名大学生参与培训。

       

          

SYB的全称是“START YOUR BUSINESS”,意为“创办你的企业”,它是"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系列培训教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由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开发,为有愿望开办自己中小企业的朋友量身定制的培训项目。创业培训是国际劳工组织针对培养微小型企业经营者而开发的培训项目。经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引入我国后,部分省市进行试点运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创业培训不仅使学员的就业观念发生转变,更激发了他们的创业意识,掌握创业技能,增强微小企业抗风险能力,使学员在短时间内成为微型企业的老板。为微小企业设计的一门课程。主要教如何创业,如何创办自己的企业,如何计划资金预算

       

  本次培训自2022510日开始,2022527日结束,课程内容安排合理,教学管理严格按照德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求执行,全程摄像监控,每日签到打卡并填写反馈意见表,此次培训能助力我校大学生激发创新思维、提升创业技能、考取SYB证书、提高创业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