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信息技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信息技术中心 > 正文

信息技术中心召开网络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工作会

文章来源: 作者:姚勇 发布日期:2021-12-27 点击数:

12月27日,信息技术中心全体人员在部门会议室召开了网络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工作会。会议传达了2021年末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全体人员全面落实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系统谋划,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在近期学院中心机房网络信息服务割接调试成功的基础上,继续跟踪监测并保障网络安全运行,做好重要时期专人专岗7×24小时值守,保障学院网络与信息系统的安全。二是对网络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加强信息系统漏洞扫描,提升防护策略,对安全隐患进行及时处理。根据上级通知要求,深入开展排查网络安全薄弱环节工作,重点排查“双非”和“僵尸”信息系统(网站),全面排查弱口令、默认口令、高危漏洞不修复、问题系统不整改等内容,增强安全防护能力,确保安全隐患清零。三是采取措施加强师生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师生的网络病毒、网络诈骗防备和个人信息保护等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