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交通与市政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交通与市政工程系 > 正文

成都济通路桥科技有限公司伍大成一行受邀来交通系开展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交通与市政工程系 作者:刘卯钊 董俊 发布日期:2021-12-28 点击数:

2021年12月23日,为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国内外铁路、公路桥梁支座及工程应用情况,准确把握目前国内外道桥工程行业发展现状,交通与市政工程系邀请了成都济通路桥科技有限公司伍大成董事长和邹贻军高级工程师来我校成都校区A栋学术报告厅开展学术讲座。

伍大成董事长学术报告的主题为“桥梁工程支座智能化发展及挑战”,为师生介绍了国内外桥梁支座智能化发展历史,并分析了当前桥梁支座智能化现状,分享了桥梁支座智能化发展瓶颈及技术挑战,让同学们全方位了解了桥梁智能化支座的最新发展动态。

邹贻军高级工程师学术报告的主题为“国内外铁路、公路桥梁支座概述及工程应用”,介绍了桥梁支座国内外研究现状,深入细致地扩展了各类支座的相关知识,包括桥梁支座的分类、功能及结构特点,并与实际工程相结合介绍了支座如何选型、优化布置等,分享了支座在桥梁工程中应用的发展趋势。

讲座之后,现场同学与专家进行了沟通互通,围绕支座智能化、数据孪生、支座设计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讲座专家详细并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和疑惑。

通过此次讲座,参会同学获益良多,均表示对国内外桥梁支座领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其应用有了更广阔的了解,为以后在相关专业领域立足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