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图书馆 > 正文

新成员 新模式 新做为——第十一届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大会在德阳校区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图书馆 作者:张岚,王海 发布日期:2019-10-24 点击数:

23日下午,第十一届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简称图管会)大会在德阳校区成功举行。会议对上届图馆会的成绩给予肯定,对新一届图管会寄予殷切期望。随后,主席团干部成员一 一上台接受任命并由各部门代表发表入职感言。整个大会简短而隆重,充满朝气。

面对文化大繁荣的新时代,图书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新一届图馆会进行了大胆革新,体现在:第一,在招聘新一届成员时将“招贤”与“推优”并举,着力提升学生干部队伍的主动参与意识和行动能力,凝聚团队向心力;第二,采用“3+1+1”的部门设置形式优化组织架构,建立起高效的管理体系;第三,融入“第二课堂”新思路,在做事的同时强化育人作用,端正社团工作作风;第四,以“信息素养”和“人文素养”双提高为导向,让学生秉持“学生身份”在社团工作中一边劳动一边成长。

通过以上新举措,新一届图管会将在图书馆领导下,在读者水平、推广优秀经典文化、提高学生阅读能力、打造校园文化氛围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新一届图馆会已试运行五个多月,取得了预期的实效,在读者服务方面开创了良好局面。希望通过不断尝试学生社团管理新模式,提高图书馆资源的利用效率和服务质量,在丰富和发展校园文化方面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