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成都校区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成都校区管理委员会 > 正文

成都校区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成都校区管理委员会 作者:罗显亮 发布日期:2019-11-14 点击数:

根据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1月7日上午,成都校区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成都校区管委会主任肖进到会指导。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是一次爱国主义集中教育的讲话精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相关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历次讲话精神。

会上,校区各系(院)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代表本单位、本部门领导班子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内容,紧扣党章党规及“18个是否”,逐条逐项检视,逐一发言,并结合工作实际,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切实做到态度真诚、检视深刻和整改务实。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肖进副院长对专题会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按照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主题教育要一共分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和“整改落实”四个阶段,此次专题会议是第三个阶段工作任务的落实。校区各系(院)、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开展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领导班子也非常重视,严格对照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实实在在回答了有没有问题。会上大家提出的问题针对性很强,达到了统一思想、增强意识、提升境界和提升工作的目的。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继续重视主题教育工作,把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形成常态化工作;二是严格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据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任务、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提出来并解决好。三是结合近期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把本单位和本部门的调研成果进一步转化落地,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提高本单位、本部门的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

成都校区管委会、计划财务处、后勤基建处、继续教育学院、交通与市政工程系、铁道工程系、建筑系、经济管理系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