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成都校区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成都校区管理委员会 > 正文

成都市青白江区“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在成都校区成功开展

文章来源:成都校区管委会 作者:李锐 发布日期:2019-12-13 点击数:

12月11日下午,成都市青白江区委依法治区办、区检察院、区司法局与学院在成都校区A栋学术报告厅联合开展了成都市青白江区“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成都校区管委会主任肖进,青白江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晶出席活动。

肖进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领导和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院在大学生当中开展宪法法律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主要表现在抓好课堂,发挥宪法教育的主渠道作用;创新形式,提升宪法教育的实效;注重仪式,培养尊崇宪法的意识。同时对我院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尊崇法律,敬畏法律;二是要自觉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治素养;三是要主动参与法治实践,树立法治理念;四是要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营造法治氛围。

宣讲活动中,“2019年度四川省十大法治人物”、四川省“宪法法律进高校”宣讲团成员、成都市青白江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黄晶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案例,为同学们讲授了宪法法律知识,希望同学们能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将宪法法律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