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建筑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建筑系 > 正文

建筑系学子热议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文章来源:建筑系 作者:赵新华 黄燕宁 发布日期:2020-03-09 点击数:

3月9日下午14:30,建筑系组织37个班级1223名学子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和思政课程授课教师、毕业班级指导老师齐聚云端,通过视频直播,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活动。

师生们认真聆听着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和冯秀军四位教授的讲授,深刻体会着本次“思政大课”传递出的爱国主义精神。课后师生热烈讨论,同学们以昂扬向上的心态认识着疫情带给中华民族的磨砺和考研,面对现实的困难和挑战,深刻领悟到自身的责任与担当。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思政大课”,将在接下来的教育教学中,积极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四个自信”。

城规1801班级徐梦杰同学说,今天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让我收益良多。这次的疫情让我深切感受到了什么是“中国力量”,也让我从中真正思考人与自然的关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勇于担当,将爱国体现在行动上,努力学习。

室内1701班的袁嘉浩同学从今天的课程中收获颇丰,他认为,疫情带给我们危机的同时,也带给我们一堂极为深刻的人生大课,有太多太多的温情和感动,让人们知道什么是“思考的力量”和“行动的力量”,明白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懂得什么是大爱和付出。

建筑系党总支书记赵新华表示,作为高校的工作人员,一定将按照党和国家的部署、上级部门的安排,做好防疫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关心关爱学生,把学生培养成“胸有大志、心有大成、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尽职尽责,体现出自己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