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发展规划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发展规划处 > 正文

我院与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作者:刘杨 发布日期:2022-03-30 点击数:

3月30日,学院与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在德阳校区B403召开战略合作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兴福、党委常委、副院长杨转运、发规处、科技处、教务处、设备工程系、材料工程系负责人,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史鸿乐、副院长陈强,固废所所长、业务处、沱江所等部门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在战略合作会议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兴福介绍了学院的发展以及四川省城市污泥建材资源化利用工程研究中心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指出,根据国家和地方相关政策,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建设工程中心。工程中心以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依托单位,以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为共建单位,共同开展以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为主的技术研发和产品推广应用等工作。以工程中心为纽带,以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和应用为抓手,开展相关技术难题研究,为目前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提供技术支撑。

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史鸿乐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以及概况,表示省环科院愿与四川建院一起,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深化合作,共同构筑合作平台。双方共同探索建立信息资源、设备资源、专家资源、科普资源等科技资源共享机制,加强科技数据和仪器设备共享,相互支持对方专业技术水平的创新升级,推动各自领域专家库、人才库等人才资源交流和共享。

会上,陈强、杨转运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