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学院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办公室 > 正文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到)校工作安排的通知

文章来源:学院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30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各职能部门,全院学生:

根据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高校有序返(到)校的要求和评估意见,为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防疫情传入校园,现将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到)校安排通知如下:

一、返(到)校时间安排

第一批:1010日,尚未返校的大二、大三、大四学生。

第二批:1011日,2022级新生。

二、返(到)校前准备和途中防护注意事项

(一)返(到)校前7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暂缓返(到)校,暂缓返(到)校需向辅导员履行请假手续。返(到)校途中身体出现疑似症状,应主动报告辅导员,及时就近就医。返(到)校后出发地被认定为中高风险区的,根据出发地疫情等级及学院校区所在地防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

(二)符合返(到)校条件的学生,自103日起做好连续健康监测,将健康码如实报辅导员,配合做好健康查验。辅导员要提前与学生或家长沟通返(到)校健康管理方式,妥善安排班级学生有序返(到)校,引导学生自觉履行防控义务。

(三)返(到)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行程尽量做到家庭和学校两点一线。

(四)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家长或其他陪同人员、随行车辆等不得进校,请予以理解和配合。

三、入校要求

(一)学生返(到)校时需持48小时内(以出具报告时间为准)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天府健康通”绿码,入校时需严格核验身份、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风险城市旅居史(行程卡),主动配合教职工党员志愿者对行李进行消杀,健康码和体温正常并佩戴口罩者方可进入。

(二)入校时健康码为“黄码”人员,要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备,保持通讯畅通,积极配合管理。“红码”人员就地等待转运。

(三)德阳校区大二、大三、大四学生从东门、西二门入校,2022级新生从东门入校;成都校区学生从南门入校。党委武装部(保卫处)要会同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后勤基建处、成都校区管委会科学统筹入校流程,避免校门口人群聚集。

(四)为落实“到校即检、应检尽检”,所有学生入校后须前往指定地点完成核酸检测。

四、返(到)校后校园管理

(一)宿舍实行网格化管理,学生不串宿舍、不串寝室,进入宿舍时查验身份,主动做好体温检测工作。

(二)学生返(到)校后全面严格校园进出管理,满一周并排除风险后恢复常态化管理。

五、教学调整安排

(一)1010日、1011日全院暂停线上教学。1012日只暂停2022级新生线上教学,由各教学单位自行安排。

1012日至15日继续采用线上教学,1017日起有序转为线下教学。

1015日(第七周星期六)补1010日(第七周周一)的课表课程,1022日(第八周星期六)补1011日(第七周周二)的课表课程。2022级新生(含五年制转录)在1029日(第九周星期六)补1012日(第七周周三)的课表课程。

(二)未能返(到)校学生参与线上教学由教务处会同教学单位另行组织。

(三)2022级新生军事训练教学活动由党委武装部(保卫处)在本学期内另行安排。

 

学院办公室

202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