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优质校建设计划项目验收专题网

科技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科技处 > 正文

多组元合金德阳市重点实验室关于举办2021年度“开放日”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科技处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日期:2021-12-03 点击数:

为了充分发挥实验室的资源优势,让师生及大众充分了解多组元合金德阳市重点实验室,近距离感受科研魅力及学科文化,增强师生及大众对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开放性实验项目的认识,培养科研兴趣,提高科研能力,多组元合金德阳市重点实验室将举办实验室开放日系列活动,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2021年1213日—1226

二、活动地点:多组元合金德阳市重点实验室

三、活动具体安排:

1、预约报名:有意参与活动的人员请联系王老师(电话:15196648761)报名;

2、按约定的时间到集合地点集合;

3、实验室安全教育;

4、实验室整体情况及专业背景介绍;

5参观实验室并体验部分实验项目,专业人员在现场解答问题;

6、对活动的意见、建议及感想,请发至1808365641@qq.com

 

附件:多组元合金德阳市重点实验室简介


多组元合金德阳市重点实验室简介

多组元合金实验室为2020年12月德阳市科技局认定、批准的德阳市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技术力量雄厚,拥有一支在长期科学研究中建立起来的科研能力雄厚的队伍,学术骨干致力于新材料及材料改性的研究工作,近3年发表高水平论文15篇,其中SCI检索7篇,被引500余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件,承担科研项目11项。

实验室瞄准新型合金前沿,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合金材料与制备新技术,在多组元合金制备及评价应用方面开展战略性前沿研究,解决新型合金材料领域的关键技术问题。

开放日实验项目安排

序号

教室

主要实验仪器设备

实验项目

 

1

 

S1-111

高真空电弧熔炼及吸铸系统、磨抛机、样品切割机、电性能测试设备

多组元合金制备、样品预处理、导电混凝土制备、电性能测试

2

S3-302(1)

电化学工作站、模拟淋雨系统

材料腐蚀性能测试、淋雨实验

3

S3-301(1)

X射线衍射仪

材料物相分析

4

S3-301(2)

扫描电子显微镜

材料显微组织表征